欧宝游戏竞技

欧宝游戏竞技: 第155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347


(通讯员:李必成 刘心宇 汤小林)为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帮助研究生更好地解决实习、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23427日晚1830分,信息与安全工程欧宝游戏竞技研究生会举办了第155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以钉钉会议和b站直播两种线上分享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六位不同就业求职方向的师兄师姐分享实习就业和升学经验。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王双萍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流程。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和观众提问两个环节。第一位分享嘉宾是金融欧宝游戏竞技金融学13级本科的石亮师兄,他先前担任美国独角兽创业公司数据分析师,字节跳动数据分析师,目前是自媒体博主,全网粉丝10w。石亮师兄主要从面试和实习经验两方面展开分享。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主要强调了技术岗、数据岗面试前刷题应注意熟练度,不要盲目追求数量而要注意质量。其次,石亮师兄还分享了最大化实习效益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不要做打杂人,要在工作中主动出击,多做执行类工作。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信息系统方向)的於陆师兄,就业方向为湖北省武汉市税务局。首先,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考公的类型,强调了不同类型考试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师兄以国考为例,分享了笔试与面试的备考经验,强调笔试要掌握正确的做题方法和技巧,在考场上要注意答题速度,面试要多练习,注意口语表达和肢体语言。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方向)的龚俊驰师兄,就业方向为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武汉研发部软件研发岗。师兄主要分享银行工作求职的经验,他介绍了银行的类别与性质,分享了银行招聘笔试和面试的要点,提供了相关银行的招聘信息,并以武汉的银行为例分析了不同银行对应聘者能力的要求。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物联网与感知计算方向)的李琨师兄,就业方向为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智能建造研发。师兄从个人情况、求职时间节点、简历制作、信息搜集、面试准备和谈薪签约六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院投递经验,还向大家推荐了很多好用的公众号和招聘信息渠道。

第五位分享嘉宾是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方向)的韩雯欣师姐,就业方向为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岗。师姐主要从自我定位、笔试面试、岗位剖析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高校管理岗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地方。同时,师姐还特别强调了笔试卷面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字迹要清晰,答题格式要正确。

第六位分享嘉宾是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泽华师兄,升学读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欧宝游戏竞技。师兄主要分享了自己的申博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找到和自己研究方向契合的导师,以及如何和导师进行沟通。师兄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从身边所学发现科研乐趣,并提醒想要升学的同学们要趁早开始做准备。

分享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师兄师姐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能够加深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未来的求职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出合理的展望和规划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欧宝游戏竞技【科技】有限公司